维护世界和平啵

唯恐天下不乱

锤茶(RPS):临界点

马一下 下课看

someonexx:

(一)

“Armie?你睡了吗”

夜里很安静,卧室里只有一盏灯在昏沉地工作。听筒里深沉缓慢的呼吸突然被打断,像是摆钟被打乱了步伐,紧接着传来沙哑的声音“不,tim,我还在。”提摩西把枕在枕头上的电话拿了起来,转动了一下僵硬的身体,轻声说道”你累了,睡吧。我们明天就会见面"

阿米努力打起了精神,用那种他非常熟悉的风趣语气说道,不,我怕我们的候选男孩今晚会睡不着。

提摩西低声笑了,又摇了摇头。洗完胡乱擦干的头发挂在耳朵后,毛茸茸的像是刚修剪过的羊毛。意识到对方看不到后,他才又说“我习惯了,这些日子就像是有一万个摆钟在我脑子里摇晃“

“你太累了”

“没关系,我感觉很好——这一切都超乎想象。谁知道,以后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呢?“

“tim,你做得足够好了,比我好太多了“

“胡说”

那边传来布料摩挲的声音,像是把被子盖严实了一些。阿米觉得自己因生病昏沉的脑子似乎不太好使,总是往难以控制的方向走,他努力刹了车,尝试转换了一个话题“关于上次我说的那个去开曼群岛的建议,你考虑得怎么样?”

提摩西疑迟了一会儿,他在考虑,并且是很长的一段时间。他努力组织了一下措辞,你知道我有多想去——

阿米沉默了下来,他可以感觉到有些东西在变化。他很聪明,足够聪明,他能感受到那些不稳定、脆弱的东西。在终于慢慢接受了自己的弱点之后,他却发现有更多的不稳定因素试图对他发起袭击——他的男孩的情绪,波动与变化。

提摩西补充道,对不起,今天她生气了,对吗?

今天在颁奖礼上两个人进行了视讯通话,并且在全世界面前公开了画面。这不是计划好的事情,就像是每天早晨的电话一样,原本提摩西只是想要与阿米分享现场的气氛,甚至卢卡、麦克等等都都过来打了招呼。他太过习惯这一切了——甚至在被打趣peach scene的时候都下意识要跟阿米抱怨——只是这一切在旁人看来,已经走得稍微有些远了。

阿米的声音似乎因为感冒更加低沉了些“嗯……你不需要担心,tim”

提摩西想起后来再打过去被挂断的电话,阿米明显变得疲惫的语气,其中发生了什么并不难猜到。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,提摩西感觉自己仿佛站在车流中间,耳边眼前都是这叫他混乱、席卷他人生的热浪。三月就像是两年前那个让他肝肠寸断的旧车站,或者说像那首lady lady lady——只要一想起来,就会感到被掐住了颈脖——被时间,被这该死的时间。

他想起了曾经阿米说的那句话,这一切,这盛大的一切,在三月都会结束。

如果车流都被时间抽空,如果回忆都被放在瓶子里收好,只剩下他一个人站在路中央,那感觉也太糟了。

提摩西咬着牙,似乎每个词都在折磨他的声带。他说“armie,对不起——我——”

像是被惊雷劈醒了一样,一种惊慌的感觉迅速地缠了上来。阿米想,上一次这样是什么时候来着——以为父亲拒绝再见他,以为最喜欢那匹马走失了——他不住地抓住可以表达的每个词汇,吐泡泡的鱼一般一连串地说“tim,没有关系,这样没有关系——你可以再考虑,我们还有很多的时间。你知道的,我也在安排。“

也不知道他是在说开曼群岛,还是别的什么。

提摩西身体弯曲起来,像一只蜷缩的虾米。他知道这种感觉,像是要被什么淹没。但是他没有踏出去,他在洪流里卷起了自己,尝试抬头看了看想象里遥远的阳光。他说,好。

过了好一会儿,提摩西才用那种温柔无害的嗓音说,我累了Armie。我们明天见好吗?我很想你——你知道的——各种意义上的。

阿米终于笑了起来,哑声道,我当然知道的。

挂电话前的空档里,他说了些俏皮的话,倾吐了一些思念。感冒像是要把他燃烧,整个身体都着了火。

(二)

挂了电话他才感觉到自己脑门有多烫,看来一夜之间很难好起来了。阿米莫名有种荒唐的感觉,好像一条脱水的鱼,又累又困,却在疯狂地挣扎想要再争取多一点时间。

伊丽莎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出现的,她轻轻倚靠在门边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。精心打理的头发、保持着完美弧度的眉毛、轻柔如丝的睡衣,即使在深夜家里依然保持着一丝不苟的美丽。

阿米低声打了声招呼,hey。

伊丽莎白走过来在床边坐下,轻轻地抚摸了一下他的被角,动作看起来很缠绵。仿佛没有什么发生过,只是很平静“你感觉怎么样了?”

阿米努力看着她,说道“好一些了”。她低头吻了一下他的额头“那就好”。

阿米端详着她的脸,月光下半明半暗,依然美完美得像是一座雕像,严丝合缝地找不到一丝不寻常的痕迹。大多数时候,他们都是太过相似的人。伊丽莎白低头看着他,接着说道“嗯,我猜你只是最近太累了”。

“或许吧,看来该多运动运动了”

“或者更好地休息一下。这一年多的时间以来,一趟趟地跑得太费神了”

“……嗯,你说的或许没错”

“三月到了,这一切就快结束了,不是吗?”

喘不过气的感觉又回来了,他们总是在这个边缘上徘徊,没有人踏出一步。“伊丽莎白……”

她打住了话题“没关系,你只是需要休息”

或许是病毒让他的免疫系统退化,他对曾经恐惧的疼痛感知也变得迟钝“不,伊丽莎白……对不起,这一切太不对劲了。”

她想起了大半年前,他录制有声读物回来的那一天——第二天,她从未见过他如此软弱的样子,像是脱去了外壳的蜗牛,紧张、易怒而充满防备。自从他们认识以来,他一直都是那个游刃有余的角色,即时示弱也只是带着亲密依赖的让步。她比他年长,他们互为依靠,互为骄傲。从年少开始,到以后,应当一直都是如此。

她站了起来,语气平静地说,亲爱的,我了解你。你感到困惑的那些,其实只是一场漫长的summer camp,我们都会有这种时候,你不需要为这种心情而痛苦。

阿米在心里问自己,是吗?他想起提摩西那晚脆弱的样子,他从他身上倒向了一侧,用那种空洞得让人心碎的声音说话。那时候他说的是什么来着,噢他说,那么这一切也太漫长了。

他努力把目光聚焦起来,看起来有些困惑,又像是自白——天知道,如果是正常状态的他,绝对不会让一个字眼从他嘴里冒出来——他说“是吗?我似乎都不了解自己了”。伊丽莎白抓紧了手心,轻声说道,他是个好孩子,我也很爱他。他可以成为我们的家人。你知道,就像是之前那样。

但她心里有个声音在说,不,没办法再像之前那样了。一个那样强硬的男人,永远不将感情过度外露的人,把自己最脆弱的一面揭开来,血淋淋——甚至控制不了自己想说的话。她知道,这种程度,已经超出了想象。

阿米努力坐了起来,脸部通红、眼睛都是血丝,却依然迷人得不得了,像个清醒的醉汉。他低声说道,“我想,我们需要谈一谈”

她快步走向了窗边,似乎突然对窗外的枝桠产生了兴趣,半响后才说道“亲爱的,你太累了。现在不是好的时候。”

阿米紧紧盯着她,那个背影让他心碎。但是三月来得太早了,早得出乎他意料,他还没准备好——他最后一刻才真正知道,并不想结束的是他。

“你还记得回crema的那个晚上吗?回去之前我一直都在担心,这可能太沉重了,太难以承受了。但实际上……我并没有回到那种痛苦当中。后来,我才知道为什么。”

因为他也回去了,我才惊觉没有遗憾。没有那种在拍摄电影时、录制有声图书时,要被掐死、下一刻就要沉没盖顶的痛苦。

伊丽莎白当然听明白了,这件事实在太过荒唐,那截火车已经疯狂鸣笛奔向另外一个方向。她再也没办法掩饰情绪,厉声质问道,“Armie Hammer!你到底在想些什么?!那时是我在你身边——这所谓的一切,只是一种巨大的、荒唐透顶的错觉!你们都只是在欺骗对方,欺骗自己——你看看真正的生活,它在你眼前!”

没有克制住的声音似乎在楼里回荡,接连地拷问着他。阿米浑身都在发烫,脑子里有一根焊得发红的铁,让他保持着叫人痛苦的清醒。他说“我爱你,伊丽莎白——但是我没有办法欺骗自己,如果如你所说的都是一种错觉,那么我每天都在等待它过去。每一分每一秒,都在等它过去——”

伊丽莎白看着他,那双冰蓝色的眼睛里掺杂着血丝,还有某些疯狂的东西。她提醒自己,这是一个错误。

她走近了两步,示弱道:“这真的不是一个好的时候。你的状态很不好,需要立刻休息。”

“我很抱歉,现在的状态一团糟,但是我不想再有隐瞒——这对你——”

“不,你不需要抱歉。你需要马上休息。”

“伊丽莎白——”

“你马上休息。明天是一个大日子,等度过了明天,我们再谈。任何事情。”



(三)

“我已经出发了,待会见儿![举手][举手][举手]”

看到消息的时候阿米已经在前往现场的车上,昏沉的睡眠让他的精神恢复了不少。昨晚的对话被他放进了一个瓶子里,在今天过去以前,他不能去触碰它。至少在今天,我们不能出现差错——当然,他也从未出过差错。

对阿米而言,这是一种超乎工作状态的心情,带有不寻常的兴奋与忐忑——毕竟这是奥斯卡。所出演作品、所挚爱的男孩获得至高荣誉奖堂提名的big day,以后他们或许还会再有这样的机会——但是那不一样。带着这部所有人倾注了无数心血、他珍爱至深的作品,这是一生一次。

在等候的时候,他甚至还有兴致抽空浏览了一遍instagram,直到某个瞬间突然停了下来——他看到了男孩与设计总监的合影。他今天穿着洁白得体的定制西装,头发乖巧地打薄做了造型,精美得像传说里的阿尼多斯神像。让人感到刺痛的,却是他合影时的表情,他笑得那样甜——像是拥有了全天下最甜的糖果。阿米忽然不记得站在他身边提摩西是什么模样,只是呆呆盯着那张照片。提摩西举起的手挡住了一半的脸,却如同一朵隐藏在铁栏杆后恣意绽放的娇艳玫瑰,美丽得让人锥心,易碎得让人绝望。

这个世界上,有无数人都想要摘下这朵玫瑰。

他想起了总是不经意在他面前提起提摩西的Niki,通过各种渠道向他打趣问候的朋友,一路以来不断增加、向男孩示好的同行。

他站在了曾经说过要结束的三月里,看着庞大的盛宴灯光开到最亮,照射着他的男孩——提摩西站在万人中央,散发出炽热的光芒——他走到了曾经说过要结束一切、回到正常状态的路口,却试图用童年的开曼群岛、长达五年的续集约定、甚至建立类似家人的关系,织出一张巨大的网,跨越时间与距离,涵盖当下与未来——

去留住这一切。



某个一刻都等不及的人又发来了消息,“这一切简直让人疯狂!Armie,你快点过来!妈妈等不及想要见到你啦!”



河水的流逝不意味着万物变幻无穷难以重现,而是说有些事物只能因变化而永恒。

如果世事总要变化,他希望随着洪流向前,把每一刻抓在手里。

评论

热度(1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